2010年5月7日

完美一日

                                                         
今天12月7日,星期一,堪称完美的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七点半去食堂吃早饭。照例有面包、煮豆子、培根、烤肠、烤蘑菇、酸奶、牛奶、咖啡、果汁等,不过西红柿由烤的变成了煮的,圆滚滚一个摆在大盘子里。这边土豆蘑菇西红柿都不切开,整个儿弄熟吃。饮食味道并非不能接受,有的还挺好吃,就是太单调、太油腻、太甜。据说这学校伙食还是出了名的好。

不好意思过于挑拣引人侧目,三天来我每顿悄悄增加一个观察点。今天找到尽头的台子,揭开盖一看,竟是热乎乎的麦片粥!盛粥的时候激动得胳膊直抖。要知道本人喝了咖啡就没法睡,只好喝冰凉的牛奶果汁,那股冷气一整天都在胃里徘徊,配合着典型的大不列颠凄风苦雨,简直造孽。

吃完饭去见顶头上司,今天由他正式给我安排工作,另外还有很多手续上的事要他操办。进办公室前我有点忐忑,因为我知道他极忙,从周五接站和周六的相处感觉好像不太顾得上我,然而有些事无论如何也得通过他。没想到过了一个周末,对方态度明显热情得多,拿着我开的清单立刻动手,给各个部门发e-mail。交谈中我得知,如此待遇,原来是承蒙贵人相助。

周六下午回宿舍,上楼梯的时候忽然有人在底下问:“你是新来的汉语老师吗?”

我回头跟他打招呼,他自我介绍说是后勤部门负责人。我当即龇牙冲下去跟人家握手:“我需要你的帮助!请介绍一个邻居给我,告诉我住在这里的所有事情!”

他有点意外的样子,但是马上答应了,不一会儿便亲自上门给了同一层楼一位年轻女老师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并且承诺她很快会来找我。果然我的邻居很快就来了,碰巧她和另外一位老师要去购物,顺便捎上了我,呵呵……

上司问:“你认识了Justin,是吗?”

我对老外的名字很头疼,但是当时这位先生自我介绍的时候,因为意识到他是直接关系切身利益的人物,着实狠狠默念了几遍。于是道:“是的,我星期六碰见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上司笑:“他给我打电话,批评我对你照顾得太不周到了……”

吼吼。英国果然是女人的天堂啊。大概因为上司是瑞士人,绅士意识稍微薄弱了点。

第一堂课是上司的考试,跟他去监考,考试期间他就给我解说学校的作息时间和我的课表。学生考他们的,我们两个坐在前边小声说话。这在国内是不可想象的。

第二堂听另外一位中文老师的课。下课时她带我去礼堂参加每周一的教师例会。会议没人考勤,老师们站的站坐的坐,端着咖啡,吃着蛋糕。有事的负责人举手说事,最后校长发言,前后共计半小时。

散会后上司立刻拉着我去各个部门跑手续,一趟下来搞定全部事项:警察局注册用的证明、银行开户用的证明、定教材、领取工作相关的各种文件、申请校园网用户名和密码……只是最后一项要等IT部门分配好e-mail给上司。

下午听课认识了几个相当可爱的学生。下班前拿到了我的用户名和密码。读完一大张注意事项才发现,用个人笔记本上网得去IT办公室另做设置,这时已经来不及了。

五天没上网,不心痒是不可能的,回到宿舍便开始自己鼓捣。

没有网线,无妨,搜索无线网络,挨个点开试。果然有一个无需密钥,出现学校登录页面。把用户名密码输进去,人家说,你得下载电子证书,杀毒检测。按照提示一步步往下走,到最后一步,死机了。重来,失败了,原因是:物理地址无效。我猜测莫非这学校分配固定IP,又试几次,持续失败,死心了,开始干正事。

正事需要查字典,我用的是谷歌金山词霸合作版,会自动搜索网络解释。开始一直显示网络无法连接,某个诡异时刻,这条提示忽然消失了!狂喜。试着打开百度,噢,MY HONEY, MY SWEETY, MY BABY,想死俺啦!!!虽然信号只有一格,速度十分考验耐心,无论如何,QQ上去了,MSN上去了,博客上去了。因为时差的缘故,连晋江都上去了!时断时续,屡挂屡掉,好歹连上了。

一边发博文,一边和同为时差党的L聊天。想起傍晚绕着主建筑群找IT办公室,好明天一早去办事,结果发现就在我住的楼下拐个弯。两个物业管理员在走廊里聊天,以为我迷路了,其中一个问:“你是新来的学生吗?”,我大得意。又想起上课时学生猜我年龄二十一岁——来到异国他乡,人生有了新的意义啊。

是为完美一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