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比斯特攻略

                                     
有同事从北京来,这两周都在兼职当导游。两个周末加起来三天半,去了伦敦、牛津、温莎、伊顿、雷丁,以及两趟比斯特!于是我总共已经去了四趟著名的比斯特购物村,也许可以写个所谓“攻略”,给大家介绍介绍经验。

首先上网址:http://www.bicestervillage.com/en_GB/
此乃比斯特官网地址。主页右侧中上部是营业时间和交通信息。

通常上午十点开业,下午六点或七点关门。建议早去。中午十一点半以前可以逛得很悠闲,过了十二点,买东西就要排队甚至抢了。不同店铺时间可能不一样。比如星期天CLARK鞋店11:30分才开门。

如果从伦敦坐火车,在Marylebone站买到Bicester North的票,一定说明是到购物村,车票里会包含从Bicester North至购物村的小巴资费。我觉得最方便是在牛津倒车。牛津有到Bicester Town的专列,一天好几趟,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到购物村。从学校所在地去,往返票价10镑,加上Network card折扣,只需6.6镑,明显比别的车票便宜。呵呵,鼓励消费。

比斯特购物村,说是村,还就真是个荒野孤村。一百多家品牌专卖店集中在一条小街,附近除了双层超大停车场,再没有别的人家或公共设施。火车站小得仅有一面站台、一个容纳几人的雨棚,专列也只有短短的三节车厢。但是,我相信你一下车,定会被面前的中文指路牌吸引,继而产生宾至如归的温馨感觉。

拐出车站,一路都有中文指示。走过路牌,发现背面还有热情洋溢的感谢语和亲切的安全提醒。当然,如果腐女童鞋们走进CK内衣店,看见墙上“男士内裤20镑三条”之类的中文广告语,想必会另有一番激动。总之一句话,如此密集的中文的出现,充分说明了很多问题,在此就不列举了。

顺着上面这个狭窄破旧的出口往外走,穿过左手的大停车场,比斯特购物村就在你的眼前。

在这里绝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反正价签都是看得懂的。当然,除了像我这样的菜鸟,找不着£,又看不明白GBP是Great British Pound的缩写,一个劲儿问人家How much,整得售货员一愣一愣。满街除了英国人就是中国人,我甚至觉得中国人比英国人多得多,随处可以听见熟悉的普通话和不甚熟悉的宝岛国语及粤语,真遇上问题有的是翻译。

这两次去,发现价钱比12月27号那天来贵了不少。看来人家打折果然是真折扣,名不虚传。记得那时CLARK鞋店里人头攒动,鞋子扔得七零八落,看去像菜市场的烂菜叶。CK的包包乱七八糟堆在地上,女人们跪在上边扒拉。如今这些我曾经误以为是烂菜叶的商品高傲的站在货架上,又恢复了温室玫瑰的姿态。不过CLARK依然人满为患,同来的同事一人挑了两双鞋,不好意思,Made in China,哈哈。价格倒是真不高,普遍二三十镑的样子。可惜中低跟为主,像我这种职业装务必配七厘米高跟鞋的人,找不着合适的。

有的店很大众,比如POLO,老大一栋两层楼,永远熙熙攘攘。
有的店很贵族,限制顾客人数,一次放几个,常常有人在门口排队。至于GUCCI、Dior之类,哪怕打两折,巴掌大的钱夹子也要数百上千英镑,明显孤傲得多。逛的人多,买的人少,气氛冷清,然而气场强大。奢华啊奢华。

有人告诉我比斯特每星期固定某天上新货,不幸我已经忘记是哪天了。因为接近情人节,一些商家打出了70% off甚至80% off的广告。大多数店里新品折扣一般是30% off,旧货多为半价。

看来看去,数护肤品化妆品最便宜。同事帮人买倩碧洗面奶,200毫升一大瓶,9.75镑。据说淘宝最低价是13镑。他觉得划算,又懒得挑,于是决定给家人朋友买一样的,一口气拿了七瓶。结果人家不让,原来每位顾客限购四瓶。当时我在别的店瞎逛,他气喘吁吁找到我,要充一个人头。我看价钱合适,正好又是中意的类型,干脆加买一瓶自己用。否则入宝山而空归,别的不说,也对不起那六镑六的路费啊。

陪女老师给儿子买牛仔裤,指定要Levi’s的,40镑一条。儿子在美国,准备寄过去。我纳闷,按说美国不应该比这儿更便宜么?这大老远,还搭上国际邮费。她笑了:“这是妈妈买的嘛。不一样。”我心想一千人民币两条布裤子,要老妈花钱是真。

离返回的火车出发还有十几分钟,预备往车站走,突然想起牛仔裤忘了要退税单。仗着距离近,三人拔腿就回了Levi’s。偏偏电脑不配合,竟然出故障。售货员第二次操作的时候,距离开车只剩下8分钟。当我们揣着退税单用最后四分钟冲上火车,那成就感就别提了,激动一路。

对了,退税单有效期是90天,规定在海关申请退税时需要出示物品,但是传说不怎么管。

1 评论:

Zhen 说...

查攻略查到你这来了,然后猛然发现这不是阿堵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