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有缘万里来相会

                                          
群里L同学留学英伦,绰号直角,花名九十度君,尊称圣父,深度弯曲。我终于定下来要动身,大家都嚎叫:吼吼,异域JQ啊JQ。

周六学校正式放假,我们终于不负众望的勾搭上了。L说周一她和同学一起往比斯特(BICESTER VILLAGE)购物,问我要不要参加,因为我之前提到急需买些东西。孤陋寡闻如我,比斯特也是知道的,当然求之不得,当即商量时间车次碰头地点。期间因为她的RP问题,QQ不断掉线,干脆短信电话。我发现她对路线车次几乎和我一样茫然,我问她,她问同学,到最后也没完全整明白。而我由于连着两个周六上班,愣是把第二天周日当成了周一,鸡同鸭讲半天才纠正错误。意识到还有一个星期天缓冲,不着急了,约定周日再联系。

挂掉电话一琢磨,虽然L在英国时间不短,对比斯特显然不熟悉,看她特地找别人给我当向导就知道。嗯,只怕靠不住……心动不如马上行动,立刻查到比斯特购物村官网,研究一番地图和人家的介绍,明确我跟她不是一条路线,没法在火车站碰头,必须分别前往。又上铁路官网查了查车次票价,再次确认了这个结论,否则不但绕路浪费时间,价钱还要翻倍。周日,也就是昨天,上QQ跟她一说,她当时就瀑布冷汗,也不知是对结论本身感到郁闷还是怕我走丢了。

不管怎样,总之一切细节终于商量妥当,问题来了——

L同学扭扭捏捏问:“内个,我怎么跟同学介绍你呢?”很不好意思的解释,同学都不是腐女,无论如何不能暴露我们真正的关系(= =||| 噢!我们真正的关系是什么捏?)

“你就说我是你表姐。”

“啊?我已经说了是朋友,怎么办?”

嗷,顿时感觉平时酷酷的直角九十度君好可爱。

“已经说了是朋友,那就朋友好了。不过咱们年纪差这么多,不太像啊……”顺便叙了叙年齿,她比我想象的还小,居然差了十一岁!

我哀叹:“别表姐了,表姨吧。”

在她的坚决要求下,到底还是定位为“朋友”,互相发了最朴素的证件照以便确认。然后她郑重其事的说:“至于我们怎么认识的,世交吧。”

我当时就喷了。×交○交神交忘年交,哪一个都比世交容易糊弄吧……搞出一个世交,先得核对上下三代,一句没接好就露馅儿,技术含量太高啊。

我还没笑完,她已经一本正经编上了:你是我在北京的亲戚家的什么什么人,咱俩一见如故,这次机缘巧合,到英国相会如此这般云云……她一边说,我一边补充瞎扯,比小说还小说,欢乐得要命。唉唉,以前怎么不知道直角同学这么可爱,好期待看见本人。

我大乐:“到时候你务必先认出我啊,否则你们三个一起出现,万一我认错那就穿帮了。唉,早知道说表姐多好,多省事……”心里想着《东成西就》里头张学友用不知哪里的方言喊王祖贤“标——美——”(注意带点儿滑音),差了十一岁几乎四条代沟的小L不知看过没有。没看过便罢,看过的话我要说出来她不知有何反应?哈哈!

互相报了姓名,巧得很,上溯到一千八百年前三国风云时代,两家果然地地道道是亲戚!这个“世交”还真没说错。

都约好了,JQ敲定。今天一早,我按预定计划出发。买了八点四十四的票,中间换乘一次,预计十点二十五到。结果换乘车晚点四十分钟,打电话要她们先逛,谁知她们仨没赶上头班车,也在车站候着,最后竟然还是我先到了。

逛了一会儿,接到她电话,在街心花园等她来找我。如我所料,这家伙果然自己一个人来的,这下不用担心认错人穿帮了。真是超级卡哇伊的小妹妹啊——这么说她多半要郁闷,不过歪曲事实一向非我所长,还是实话实说比较顺当。尽管在我看来有点过于非主流,但是直爽朴素个性鲜明,善良真诚宅腐兼备,罕见的好姑娘好女孩。

另外两个妹妹也非常好,而且是购物专家,一行四人逛得很HIGH。事实上,唯一逛得状态游离的是L同学,她明显把自己定义在“女人”的正常概念之外。闲聊中得知她平时基本不逛街,偶尔陪陪老妈——呵呵,我大得意,有面子啊。

返回时先陪我到车站,然后她们仨再从另一个车站走。这时天已全黑,忽然下起了鹅毛大雪,灯光映照下漂亮极了。道别分手,离开车还有将近一个小时。跟一同等车的中国留学生聊天,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我看比斯特的惠顾者至少有一半是中国人,标牌都有汉语翻译,到处听得见熟悉的普通话。

坐到换乘车站,找到正确的站台,这么晚了,居然十分拥挤。原来有一辆车不知什么原因停在那儿,已经晚了个多钟头,乘客都一副仓皇无措的样子等着。我正研究电子屏,广播指挥这批乘客换站台换辆车继续行程。我发现这趟车和预计要坐的是同一个始发站,直觉路线可能一样,顺口问了句,果然,立刻就跟上去了,比原定时间早二十分钟到达(我的票是全天不限车次那种)。RP!顺便插一句,买护肤品时要60镑以上才给退税,随便挑两样加起来60.75镑,特地凑都未必这么正好。

下车时还有不少同行的人,拐到通往学校侧门的小路,一个人也没有了。积雪已经厚过脚面,路灯下白得晃眼。远处尖顶的小洋楼装饰了圣诞彩灯,雪光中充满节日气氛。独自慢慢走,实在情调十足。

今天去了想去的地方,买了要买的东西,见了该见的人,不枉此行。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