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韩国美女

                                       
来韩国前,朋友们都叮嘱我好好看看韩国美女。

来了以后,发现彼邦果然美女如云。一是皮肤普遍很好(当然,有些是因为粉底的质量好),所谓一白遮百丑,皮肤好,五官即使只是端正,也让人觉得清纯秀丽。二是人人重修饰。不仅是脸上的保养和化妆,包括衣服、饰品的搭配,甚至指甲这类细节,无不精益求精。年轻女子一般上淡妆,年纪大的上浓妆,眉毛、眼影、腮红、唇线……真正一丝不苟。总的说来,倒并不见得个别竞争力有多强,而是胜在总体水平高。

经过本人仔细观察,学生中真正天生丽质的并不多,并且因为学业繁重,加上多数个子瘦小,比起国内我所在学校的女孩子,似乎还少了点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意思。由此可见,韩国美女以后天培养的居多。我想,这大概可以让咱们中国的美女们心理平衡不少,而且也给了姿色平凡如我等者以希望。

美女是怎样炼成的?

学校有一位三十多岁的女老师,皮肤极好。所谓肤如凝脂,吹弹得破之类的词用在她身上肯定不冤。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大孩子都快十岁了。据她说,她的皮肤首先要感谢母亲的遗传,但最重要的是要感谢母亲的重视,让她很早就非常注意保养。学校八点上班,她每天五点起床,除了做早饭和送孩子,至少要花一个多小时修饰自己。另外一位老师告诉我,她的婆婆自结婚以来,四十年间从来没有让丈夫看过自己不化妆的样子。这是何等的恒心和毅力!

办公室有一位女老师,衣服首饰发型千变万化,印象中几乎没有重样的时候。无法想象每天要花多少时间精力在这上面,估计她家中衣柜首饰盒也不是一般的大。听说韩国女人的钱主要花在衣服和化妆品上,联想起自己,日常开销多数花在胡吃海塞上,唉,求仁得仁,又何怨乎?

有一回坐地铁,对面一个女孩长相平平,肤色微黑兼有雀斑,五官亦无特色。半路上忽然掏出化妆包,对着小镜子开始着妆,细细的上了两层粉底,眼见着一张脸变得白皙无暇,粉底和皮肤结合得很好,并没有突兀之感。之后各种工具齐上阵,一样样仔细描摹,下车的时候已经是一位清秀佳人了。看得我大为叹服。此女估计是去赴约,怕路上风尘坏了自己的精心修饰,所以才在下车前化妆。可见优质化妆品加上高超的化妆术,确有脱胎换骨之效。相比之下,国内不少女子也天天化妆,可是功夫却要粗糙得多了。

所以这后天美女岂是容易炼成的。金钱、时间、精力、恒心、技巧……缺一不可。除此之外,社会大环境其实尤为重要。走在韩国街头,常常可以看见几岁的小女孩就已经打了耳洞,身上各色首饰齐全。脸上虽然还没上妆,小指甲盖却红艳艳一片。可见风气如此。

刚到韩国的时候,为了入乡随俗,也因为听人说什么“化妆是对对方的尊重”,生怕给中国人丢脸,早上特地抽出时间描描眉,抹点唇膏。因为没弄过,总觉得抹了唇膏后浑然一张血盆大嘴,怎么看怎么难受,于是只保留描眉一项。又过了几天,眉毛处的皮肤开始过敏,奇痒难当,又不敢挠,只得龇牙咧嘴生生忍着,实在了无生趣,最后只能放弃。没想到如我这般先天已然不足,想尝试一下做后天美女亦不可得。呜呼哀哉,为之奈何!

0 评论:

发表评论